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答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公示公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文号:

 

  提案号:31

  提案者:阿红富

  提案标题:关于改善建水实验中学初中部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的建议

  提案内容(摘要):

  一、为了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方便广大师生、家长出行,并通过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提升建水城市形象和城市建设,将改善建水实验中学初中部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作为2021年建水县民生大事来对待,尽快加以落实并解决。

  二、相关部门尽快将建水实验中学初中部周边道路改造、扩建予以立项,并尽快付诸实施。

  三、将此条道路改造提升纳入城市道路交通建设范畴予以通盘考虑,彻底解决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不尽如人意的情况,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改造过程中,对原来道路不合理、不人性化的地方(如断头路的影响等)作全面调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指数,让附近居民平安出行。

  承办单位:临安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

  督办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也程

  协商方式:见面协商

  办理复文(摘要):

  临安镇党委、政府自今年6月开始征地,计划将沿河道路面缺口补全,目前,新323线至学校门口道路左侧土地已全部征收完毕,学校门口至陈城路道路右侧土地征收已完成三分之二,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全部征收工作,进入道路扩建实施阶段。鉴于实验中学道路交通状况短期内还无法彻底解决,为确保开学、放假时段该路段交通秩序及行车安全,县交警大队采用对车辆通行实行循环单向的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交通标牌标识,同时,加大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车辆处罚力度,强化交通管控。

  为改善该路段交通秩序,需多方配合协调发力,建议建水实验中学制定科学合理的开学、放假时间,引导师生、家长错峰出行,降低该路段突增的交通压力;同时,加强与交警部门的沟通联系,合理进行交通秩序疏导维护。

  办结时间:2021年9月30日

  办理结果:A类

  提案者对办理情况: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