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答复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公示公告

文章来源:建水县政府督查室 李敏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文号:

  内容(摘要):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履职的态度,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各族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商富民兴县大计,提出提案155件(其中重点提案7件)。收到提案后,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提高“三率”(办结率、协商率、满意率),做到“三满意”(办理结果、办理态度、办理过程满意)的目标,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将155件提案交由42个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9月30日,155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协商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办理结果为A类的84件,占54.19%;办理结果为B类的40件,占25.81%;办理结果为C类的31件,占20%。完成续办续复提案49件,其中办理结果为A类的30件,占61.22%。 

  重点提案办理情况。2020年共办理重点提案7件,办理结果为A类的5件,办理结果为B类的2件。1.县政协教社委提出的《关于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2.李红芬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临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3.高莉莉委员提出的《关于临安路改为步行街后解决停车问题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4.阮梅涛等2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做好县级文物保护守护古城历史文化遗产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5.县政协经农委、县工商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县人民政府领导挂包帮扶力度,营商环境不断改善。6.杨冠才等8位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建水县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办理结果为B类。7.李兴德等2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做强做特建水一县一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建议》,办理结果为B类。 

  承办单位:建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