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

文章来源: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强对流天气指的是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大,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部强降雨等强烈对流性灾害天气。在气象上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水平尺度一般小于200公里,有的仅有几公里。生命史短暂,有明显的突发性,约为一小时至十几小时,较短的仅有几分钟至一小时。它常发生在对流云系或单体对流云块中。强对流天气来临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等恶劣天气,致使房屋倒毁,庄稼树木受到摧残,电信交通受损,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等。

 

1

 

2

  强对流天气在气象上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这种天气破坏力很强,它是气象灾害中历时短、天气剧烈、破坏性强的灾害性天气。世界上把它列为仅次于热带气旋、地震、洪涝之后第四位具有杀伤性的灾害性天气。

 

 

3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住建局常见问题问答

建水县住建局常见问题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