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建水县卫生健康局常见问题问答

文章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1.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费用是否报销,报销比例达多少?

  卫生室门诊看病报销60%、卫生院门诊看病报销55%。对高血压等28种疾病门诊报销比例最高达到80%(其中重性精神病和终末期肾病门诊报销比例达到90%)

  2.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住院费用是否报销比例达多少?

  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95%;县域内住院报销比例达到85%,通过“四重保障”报销到90%,对符合转诊转院规范,到县域外住院的,单人单次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不低于70%,通过“四重保障”达到90%。

  3.如何办理第三孩《生育服务证》?

  夫妻双方申请,经夫妻一方工作单位所在地或者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查,报县卫生健康局审批,发给《生育服务证》。

  4.符合生育政策生育子女的,女方可以休假有多少天?

  根据《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二条,除按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休假(98天)外,女方延长生育假60天,共计158天。

  5.为什么儿童入托、入园、入学要凭有效免疫接种证?

  由于托儿所、幼儿园、学校是人群集中的地方,儿童对疾病的抵抗力较差,为了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护儿童健康,必须有群体免疫力。因此,国家要求在儿童入托、入园、入学时,要查验免疫接种证,以便了解儿童的免疫接种情况,漏种者不得入托、入园、入学,必须补种完成,方可准入。通过免疫接种证还可以了解需继续进行的免疫接种,以便医生安排好今后的接种工作。

  6.医师多机构备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一)《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1份

  (二)《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

  (三)《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四)身份证复印件1份

  (五)与拟执业机构聘用(劳动)合同或聘用证明

  (六)近6个月内二寸(约50mm*35mm) 白底免冠彩照1张

  (七)聘用单位《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完整复印件

阅读下一篇